及时沟通,莫让好事变坏事

发布日期:2020-05-25 17:14 作者:王智海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记者 柏雪 通讯员 廖世钰)在日常生活中,用电问题是市民所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随着气温升高,市民用电需求不断增大,用电量也在逐渐攀升。因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的供电改造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为减少夏季出现的用电问题,保证市民在夏季能有一个较为凉爽、舒适的环境,部分地区的电网改造也在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取在夏日到来前完成相关改造。

4月下旬,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了关于农网改造安装电线杆的电话,其中一位市民表示,近期供电公司在其家耕地内安装电线杆未预留通道,导致其农用车无法通过,其无法种植。接到反映后,市长热线办公室将此问题转至淮南供电公司,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了解到该市民所在的村内目前正在进行农网施工整改,电杆是施工队在施工中不知道此处是农用车通道的情况下埋设的。经过沟通协调,工作人员已将市民耕地内的电杆移位重新埋设。

无独有偶,另一位市民也表示,近期有人员在其姐姐耕种的土地上架设电线杆,未提前通知其及家人,且施工时破坏其种植的果树。因暂未明确产权单位,热线办公室便将此问题转至辖区政府,经核实,农网改造施工时工作人员在该市民家土地上架设电杆,且在转运电杆中不小心碰坏了种植的果树,目前已达成赔偿协议。目前这两个问题经过沟通协商,已得到妥善处理,取得了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农网整改原本是件造福市民的好事,为市民谋福利,做实事。但因为想尽快赶上疫情期间延误的工期,完成改造,导致沟通不及时,产生矛盾与误解,使得好事变糟事,小事变大事。市民及时反映,热线及时处理,部门及时解答,通过沟通,不仅有利于事情的顺利进展,也避免了矛盾纠纷的产生,架起市民与部门之间一道无形的桥梁。

(摘自5月9日<淮河早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