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11:07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局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谋划,着手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全文书籍,为开展学习及时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局领导带头学习《民法典》,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重点内容。三是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昌淮律师事务所主任万会昌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四是利用市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卡通宣传片,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积极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结合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及普法工作安排,继续深入推进全局民法典学习、宣传与执行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