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在市加快建设“数字淮南”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五化任务” 加快建设“数字淮南”

张孝成出席

发布日期:2020-07-03 09:18 作者:王智海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加快建设“数字淮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审议《2020年“数字淮南”建设工作要点》,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长、市加快建设“数字淮南”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孝成,市领导汪谦慎、胡东辉、陆晞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数字淮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快“数字淮南”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发展一批线上“创新型”企业,推出一批线上服务“应用型”场景,打造一批“在线型”品牌产品,以数字经济的强势起跳助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

沈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数字淮南”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设施新型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精细化、区域协同化“五化任务”,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提供强劲动力,加快形成淮南数字经济引领型高质量发展模式。

沈强指出,要认真落实“五化”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数字淮南”建设的行动自觉。要聚焦设施新型化,加快建设数据中心,加快完善数字平台,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着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要聚焦数字产业化,做大做强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加大网络平台企业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建设线上经济园区,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要聚焦产业数字化,推动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三次产业触网登云。要聚焦治理精细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着力推进数字赋能政府服务和社会治理。要聚焦区域协同化,做到窗口互通、数据互联、证照互认,积极参与数字长三角建设。

沈强强调,“数字淮南”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建强人才队伍,优化产业生态,切实增强“数字淮南”建设的责任自觉,切实推动“数字淮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