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3 11:16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8月28日下午,全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政务中心D座2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督察组对我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暗访反馈结果;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昆宣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寿县人民政府、市城建委、市人社局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作交流发言。

杨东坡指出,“放管服”改革事关利企便民,事关营商环境,事关区域竞争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必须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标准,以创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为突破口,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和广度,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强化平台支撑,推进线上“一网通办”;聚焦集成提效,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推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实现“多门”变“一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着力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共享渠道、整合政务资源,实现办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杨东坡强调,要紧盯改革目标,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痛点”,瞄准“阻点”,推动“一网通办”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在突出“三个亮点”上下功夫,打造“皖事通”移动应用品牌、推出“三级双百”高频事项、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在破解“三个难点”上下功夫,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做实一门一窗服务、联办事项“最多跑一次”;在化解“三个焦点问题”上下功夫,化解行政审批事项多少问题、办事环节及材料繁简问题、审批时间长短及效率高低问题。要紧盯责任落实,自觉扛起改革重任。加强改革协同联动、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