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市政务信息化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5 16:07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市数据资源和政务信息化项目评审工作,规范项目评审流程,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经研究,数据资源管理局决定在全范围内公开征集政务信息化领域专家。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方向:咨询规划类、项目评审类两种。

咨询规划类专家主要为编制信息化顶层规划、信息化标准规范、智慧城市规划等提供咨询和建议。

项目评审类专家主要参与我市的政务信息化项目评审、验收、评估等工作,提出专业建议。

征集领域包括:软硬件建设管理、系统集成、网络及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电子政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以及信息化发展规划、标准规范、项目审计等方面工作的专家或专业人士。

二、征集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履行职责,无违法、违规和违纪等不良信用记录;

2、熟悉信息化领域有关政策、法规,在政府部门、企事业从事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10年以上的行业管理者、造价工程师、技术骨干等;

3、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从事信息化领域相关行业研究或专项工作10年以上,具备信息化领域专业技术与智慧城市规划、公共管理、咨询设计的复合型人才优先考虑;

4、能胜任专家咨询和评审工作并接受监督管理。在职人员优先考虑。

三、征集方式

(一)单位推荐。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请人依据自身情况填写《淮南市政务信息化专家登记表》,由所在单位对个人有关信息予以签署推荐意见。

(二)入库审核。由市数据资源局根据专家征集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择优入库。

(三)入库公示。对符合条件的入库专家,由市数据资源局通过网站对外公示专家名单。

四、专家管理

(一)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评审专家库的建设、管理等。

(二)实行专家聘任制,聘期3年,聘期届满经审查合格的予以续聘。

(三)实行专家动态管理制,根据工作需要和专家履职情况,解聘违规违纪或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增补符合条件的专家。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解聘:

1.无正当理由多次不参加项目评审工作的;

2.故意隐瞒与申报单位及被评审单位的利害关系,不遵守回避原则的;

3.在相关工作中不遵守保密规则,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造成严重后果的;

4.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

(五)专家参加评审活动应客观公正提出评审意见,承担有关保密义务。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专家报送工作,客观真实地推荐专家,每个单位推荐专家人数不限。

2、请各单位于120日前,将填写好附件电子文件、加盖公章的PDF文件、依据材料(职称证、专业资格证、荣誉称号等)PDF文件,以“单位名称+政务信息化专家申报为主题,发送至邮箱3246486541@qq.com。 

 联系人:陈成  电话:5368308 



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21月5

淮南市政务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申报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