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局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2 16:41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市数据局党员悉数出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1、在一线,精准高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商情防控,市数据局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提前谋划,与科大讯飞公司协作配合,紧急研发“来淮南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应用程序,利用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精准高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上午,顺利完成“皖事通”APP、手机短信链接、微信二维码相关登陆程序的开发调试,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2月7日中午12时正式启用,并通过淮南发布、淮南电视台滚动字幕等形式广而告之。有效避免了车站、高速口等位置因线下登记造成的人员集中、车辆拥堵,以致引发病毒传播的风险,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更有助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了解全市人员迁入情况及其健康信息。

2、冲在一线,确保防控期间群众办事不受影响。疫情防控就是责任。为减少疫情防控期,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办事,避免交叉感染,2020年2月3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暂停窗口服务,市数据局各业务科室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指导县区局做好疫情防控、政务服务线上工作;做好线上值守,及时做好安徽政务服务网淮南分厅线上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工作,办好企业和群众的紧急事务。做好线下值守,公布39部业务电话,安排党、团员负责,为企业和群众做好“一对一”咨询解答。同时,设立党员检测岗。由党员同志在大厅入口负责体温检测,对每个进入大厅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签名登记,督促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防人防护。

3、守在一线,全力做好热线受理和转办工作。疫情就是担当。1月2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市长热线12345作为疫情防控咨询热线,市长热线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整班次,充实话务力量。为保障热线畅通,市长热线3名党员及共青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当中,确保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疫情信息,并快速转办处理。1月23日至2月10日,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2.1万余件,日均受理量近1500件,其中,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信息达到了12000件。在疫情面前,热线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不胆怯不退缩,用忘我的工作干劲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4、干在一线,坚决完成市政府赋予的督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立后,市数据局被市政府办公室抽调组成第七督查组,负责对谢家集区疫情防控工作明查暗访,1月29日起,局党组书记韩昆,班子成员宛奇、马从安不惧风险,带领钱传华、姚禹2名同志,分批深入谢家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和商场、宾馆、厂矿企业等地,认真摸排问题线索,截止2月10日共摸排问题128项,指导解决问题79项,较好地完成了市防疫指挥部交给的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数据局5个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认领任务,为防疫工作做出积极工贡献。据统计,除担负一线防疫任务的党员同志,市数据局100名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并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