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随时办 服务不打烊

市数据局第二党支部人社局窗口党小组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18 09:54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感谢市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虽然下班了,但依然坚持为我们企业办理完的社保业务。”9月16日上午,安徽筑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员特意给人社窗口送来了锦旗,感谢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

今年来,市数据局第二党支部人社局窗口党小组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采取多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开展了业务随时办、节假日“不打烊”服务举措。一是在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错峰办”,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正常办理业务。二是下班实行“兜底办”。根据当天下班未能办结的取号量,安排工作人员延时办理,确保今日事今日毕。三是积极开展“预约办”。对办件量大、办件时间长的单位,先行约定时间办理,既方便了企业,又减少了其他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四是积极推进“就近办”。社保业务下放到12个乡镇、街道办理。此外,还积极推进“社保服务不出社区”服务,如田家庵区已经实现9个社区可办理社保业务,每月2000多人次实现了就近办理社保业务。社保卡业务分解到全市11家合作银行的48个社区服务网点,实现在合作银行服务网点一站式办结,社保卡办理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到立等可取。

    在开展服务不打烊活动中,窗口全体党员主动服务,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极大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截至今年8月底,窗口共收到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信件、送锦旗等各种形式的书面表扬30多人次。窗口2次荣获市政务服务系统月度优秀服务窗口,3人荣获办件服务之星、26人荣获优秀个人。窗口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展现良好的服务形象,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