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四心”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9-14 12:14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于实处

一是“暖心”开展帮办代办志愿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应急药箱、助听器、轮椅等,积极组织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信息无障碍服务等。制定《淮南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制度》,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帮助他们填写表格、复印资料,由窗口负责人指派专人负责申请材料审核和办理情况跟踪,使每一位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

二是“真心”开展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积极探索政务服务“5+2”服务模式,除正常工作日外,采取灵活服务模式,通过部署自助终端、延时服务及节假日“不动产登记、社保、身份证办理”等高频事项不打烊等措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破了原有工作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有效解决热点窗口当天办不完事、办事群众工作日请假难等难题。

三是“耐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制定《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排班表》,将33名志愿者分成7组,于每周二轮流至淮河大道与民裕街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期间,由值班志愿者引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制止争道抢行、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违章行为。

四是“热心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推深做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全局104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结对共建社区报到。每周六上午,局属7个党支部轮流深入中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开展环境整治,仔细清扫路面垃圾,捡拾绿化带里的纸屑、果皮、烟头,清理沿街牛皮癣,用实际行动支持结对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广泛开展公益宣传,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卫生防疫知识、防诈骗知识等,积极发动居民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