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当好“三员”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1-12-31 08:55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2021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心,切实当好文明创建三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护航。

一是写好四篇文章,当好本职阵地“守门员”。写好创城宣传文章,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等;对照测评标准,张贴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等公益广告42张、文明标语102写好设施升级文章,深入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施画无障碍停车位,添置老花镜、助听器等设备,着力做好母婴室优化改造。写好服务提升文章,集中设置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等窗口,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实行特事特办。写好秩序引导文章,制定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整合机关和窗口人员力量,合理划分网格,实施政务服务大厅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满足、创建在网格内达标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当好行业管理“督导员”。先后组织各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和迎检动员部署会,培训创建有关知识,部署创建相关事宜,切实增强政务服务系统上下做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合测评实际,组建督导小组,多次赴各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实地督查,仔细查看公益广告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创建项目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将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向纵深。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政务服务大厅总点位长,3名副县级干部和2名正科级干部分别担任各区政务服务大厅第一点位长,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点位创建责任。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好结对共建“服务员”。深入落实结对共建责任,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多次赴中兴社区进行对接,研究部署共建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结对共建工作方案,成立结对共建领导小组,确保结对共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深做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局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结对共建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40余次。加大资金帮扶支持力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帮扶资金,用于弥补社区创建工作短板。抓住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赴中兴社区开展慰问困难家庭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等活动严格落实市创指办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创建为民,你呼我应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收回《意见征集表》189份,《调查问卷》500份,并协助社区做好整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