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5 10:53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6月12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安徽昌淮律师事务所主任万会昌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万会昌律师讲座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及附则,涵盖了每一位公民从出生到死亡的全部生活。讲座重点结合老百姓生活实际,就《民法典》中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新增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亮点条款进行了介绍。最后,万会昌律师对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