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不辱使命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紧急驰援防汛最前线 开展防汛堤坝地毯式巡查

发布日期:2020-07-30 14:51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淮河大堤安然度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执行市防指命令,按照市防指统一安排,组建防汛巡查工作组,全员上堤,包保淮河大堤谢家集段近两百米险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6个防汛巡查工作组及时分析研判,与包保段耿石指挥部会商,24小时日夜坚守巡查大堤,排查险情。

一是迅速传达,第一时间组建巡堤队伍。

7月24日晚,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接到防汛任务后,立即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贯彻市防指《关于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与防汛巡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文件要求,连夜组织局机关及信息中心干部职工共计27人组成6个防汛巡查工作组,于次日早上赶赴包保责任点谢家集区望峰岗镇,在镇防指的统一安排下,迅速与耿石防汛指挥部对接,开展防汛工作。

二是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紧急任务,立即组织人手加班加点,连夜联系购买雨衣、雨靴、铁锹、方便食品等防汛物质。合理安排通勤车辆,保证了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严明纪律,把责任落到实处。

27名巡查队员分为6个巡防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严格按照区防指的指示巡堤查险。坚持边实战,边学习,边总结,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相互交流巡堤经验,传达上级防汛政策落实交接班制度,及时准确填写巡堤查险记录。

四是尽职尽责,展现市数据局良好形象。

防汛人员自上堤以来,高度警觉,日夜值守,开展地毯式巡堤查险排隐患行动。共产党员一律佩戴党徽上岗,队员们克服日间高温爆嗮、风吹雨淋,夜间蚊虫叮咬、疲劳困倦等困难,精神饱满、认真负责,展现了数据资源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市数据资源管理及时召开防汛巡查部署会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昆现场督导防汛巡查工作

巡查队员夜间巡查堤坝

 

巡查队员白天巡查堤坝

 

两班巡查队员进行巡坝值守交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