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曦副省长前往凤台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0 15:06 作者:凤台县政府网站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5月16日下午,副省长章曦来到凤台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省数据资源局局长朱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凤台县委书记刘居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青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弟等陪同调研。

在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章曦一行走到服务窗口,详细询问业务流程、服务内容等,并在网上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了解“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相关情况。

章曦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服务便利化,加强改革创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多渠道功能服务,实现多种方式办理。要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针对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数据整合共享,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努力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随后,章曦一行来到绿港智慧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走进智能化温室,实地了解智慧农业、产业带动、销售渠道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章曦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力,利用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产业链配套力度,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体系。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增强农业竞争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安徽州来绿港产业园简介

 

安徽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是由安徽州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的一个核心产业园区,该园区总占地面积1045亩,高端设施农业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其中一期玻璃生产设施面积267480平米,控制中心11400平米。

核心园区包含智慧农业生产、工厂化种苗繁育、高科技示范展示及观光采摘、家庭农场模式示范、自动分拣包装、职业农民培训等六大功能区。

核心园区与传统园区相比有以下优势;

一、单体面积大  核心园区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1045亩,规划设施总面积440628平方米,一期包括种植型智能化玻璃温室243270平方米、展示型智能化玻璃温室15210平方米、育苗型智能化玻璃温室9000平方米。规划建设的智能玻璃温室面积24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规划投产的面积最大的单体智能玻璃温室,生产配套设备最先进的生产集群。

二、综合技术领先  园区是江苏绿港在引进、消化吸收荷兰、以色列等国家农业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实际状况,实现98%国产化,并综合运用了智能化温室建造技术、全天候气候控制系统、智能化水肥控制技术、自动化种植系统、自动化物流系统、园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食品溯源系统、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贸易系统、标准化无土栽培技术体系等现代农业科技技术。结合世界一流技术,实现了互联网+农业+金融的完美组合。

三、建设成本低  项目综合国产化率达到98%以上,智能温室建设成本比引进的荷兰玻璃温室建设成本降低了40%以上,并实现了20多项技术升级,采用自主研发二氧化碳供给系统,综合耗能降低了20%,产量指标、生产能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四、产出效益高 全部采用智慧农业技术,项目建成后,是将成为全国已有园区生产能力最强、产出效益最高的园区。隔绝土传病害和地下害虫的危害,减少农药使用量,生产健康安全产品;解决重茬问题,可以连续在同一款土地上多年种植同一种作物,特别是像西瓜、辣椒等农作物;节省成本,省去了每年整地、起垅、施肥的人工成本;提高产量和生长速度,可以有效提高产量30%以上;避免了土壤限制,即使在不好的土地或荒地上也能种出高产作物。智能化玻璃温室种植的番茄、黄瓜等蔬菜产量每平方米约80公斤,是普通蔬菜大棚的3-5倍;园区年产蔬菜达到2000万公斤,种苗2亿株,产值超过2亿元。

五、辐射带动能力强 依靠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引领科技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是该项目建设的宗旨。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蔬菜产业提供种苗生产、技术服务、金融扶持、信息化管理服务、食品溯源、蔬菜销售等全方位的标准化服务,全方位的解决目前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所面临技术、资金、市场的难题。以该核心园区为依托,采用绿港的1+X产业发展模式,与各种投资农业实体合作发展5万亩标准化高水平的精品蔬菜园区,全部采用高科技无土栽培技术,以此实现皖北及周边地区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州来绿港科学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和服务体系,为地方政府、企业、农民面临的困境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一个完善的技术平台,健全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用领先的技术服务中国农业现代化。为促进中国现代蔬菜产业的发展,实现农业工业化、管理现代化。该项目致力打造成皖北,安徽乃至全国现代智慧农业产业的巨舰航母,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