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14:37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老年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市反诈中心、淮南电信1013日下午走进结对共建单位中兴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形式,并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如常见的冒充诈骗和中奖诈骗等例子,让老年朋友更加深入理性分辨诈骗手段。同时,向老人们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彩页,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诈骗意识。

通过展开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辨认电信诈骗,在中兴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