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开展“创建为民,你呼我应”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08:37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10月23日至11月8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田家庵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深入结对共建单位中兴社区开展“创建为民,你呼我应”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充分领会《关于开展”创建为民,你呼我应”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时组织田家庵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赴中兴社区召开现场协调会,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文件精神,部署工作事宜,就《意见建议征集启示》张贴、《居民文明提醒》播放、现场意见征集等提出要求,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二是倾听群众呼声。各结对共建单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在小区设置意见征集台,共计组织协调10支队伍、117名志愿者开展意见征集和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小区现场发放《意见征集表》和《调查问卷》,通过登门入户、随机调查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对于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广泛参与,共计收回《意见征集表》189份,《调查问卷》500份。
     三是及时整改回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对收回的《意见征集表》进行统一梳理,明确专人着条登记造册,汇总形成意见建议共166条,并分门别类进行细致分析、同一类型的合并同类项。 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养犬行为规范、无障碍设施建设、园林绿化管养、环卫保洁水平提升等方面。其中,属于社区解决范围的事项,由社区制定整改措施,张榜公布并予以整改。其余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由三家单位共同协商提出初步交办意见报市创指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