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自觉践行“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15:31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自觉践行“党建+”活动,切实以党建引领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自觉践行“党建+共创文明城”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每年年初制定《党员志愿服务排班表》,各支部每月分批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家庵区中兴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小巷、深入居民楼,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开展环境整治,仔细清扫路面垃圾,捡拾绿化带里的纸屑、果皮、烟头,清理沿街“牛皮癣”,用实际行动支持结对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卫生防疫知识、防诈骗知识等,积极发动居民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志愿者们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制止争道抢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向群众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与行为,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努力践行“党建+共创文明城”。


 


自觉践行“党建+乡村文明创建”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系村—凤台县钱庙乡张池村,围绕村庄路边、屋边,清理公共区域的垃圾、杂物等,突出清理死角盲区,让乡村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引导村民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并鼓励共同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提升村民垃圾分类和村庄“大家庭”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人人守护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党员志愿者们在忙碌的劳动中虽然很累,但能够为改善村容村貌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文明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


 

    

自觉践行“党建+便民利企服务”

“攻坚克难,党员出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坚持把战斗“堡垒”建在政务服务工作最前沿,窗口党员、业务骨干们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积极推行办理退休“一件事”,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办理“退休难”问题。设置退休“一件事”综合窗口,抽调人社、医保、税务等3部门党员业务骨干物理集成、联合办公,运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退休“一件事”办理“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补缴,一次办结”。通过改革,原需在前后台多点跑,在大厅内取3次号、排3次队、跑3个窗口,最少2天才能办完的事项,优化为取1次号、1个窗口、最快20分钟内办结。审批材料从原来的12件减少为5件,精简58.3%。办理退休从“多环节、窗口、多次跑”优化为跨部门联办、数据共享、最多跑一次,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高度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