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2023年全省数据资源系统攻防演练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18 09:05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915日,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全省数据资源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总结表彰会,在16支市级防守队伍中,我市喜获最佳防守团体三等奖。




    本次攻防演练为期5天,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天融信、深信服等多支国内知名安全攻击队伍,以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为承载,以城市大脑、网上政务服务等40多个重要信息系统为靶标实施多方式渗透攻击,攻击和防守都在真实环境下进行。

演练期间,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成立专班进行指挥调度,建立技术防护小组、应急协调小组的专业技术团队实施防守、处置,通过节点安全加固、实时监控网络流量、分析网络攻击行为、修补系统漏洞等防御措施,实现了对攻击行为的及时发现、快速定位、准确封堵、完整溯源,牢牢守住防线的同时,综合得分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以本次攻防演练为契机,通过我市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整体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实现网络安全事件的可看、可管、可控,力争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