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办证加速度 温暖船员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4-02-26 10:40 作者:交通综合窗口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随着春节临近,海事窗口迎来节前办证高峰,为了让船员、船企过一个安心年、放心年,窗口优化服务举措,努力实现节前“不断档”、服务“不打烊”。

面对船员“返乡潮”,部分船舶登记证书、船员证书、体系证书、配员证书到期换证,证书签发等业务办理需求旺盛。另外,船舶抵押、光船租赁续租等业务往往时间紧急,相对人快速办结的需求也比较迫切。

海事窗口充分考虑到船企营运、船员来往路上不便以及快速拿证的期望,科学统筹,进一步提升“出证加速度”,通过提前线上预约,线下实施“并联申请、内部流转、信息跑路”的服务模式实现审核、审批顺序操作“零延时”,审批完成后即使加班加点也要第一时间完成证书打印、发放工作,让行政相对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取到办理的证书。

在春节前的一周里,淮南海事政务服务窗口发放船员证书45余本,为18条船舶办理51项业务,其中3条船舶快速办理抵押注销登记业务,共贷款金额490万元11条船舶完成船舶所有权转移、国籍证书签发手续,并受理完成1港口码头经营行政许可,确保了船舶假期营运不受影响,让船员们拿新证、过新年!(平君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