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好人好事】为耄耋老人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11-10 15:49 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 来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号:[大] [ 中 ] [ 小 ]

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对老、弱、病、残、孕及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后,办事群众可以免于排队,同时对于通过绿色通道窗口受理的业务,窗口负责人也将协调相关业务科室,优先安排审核工作。

近日,陈先生和妻子一同推着轮椅上的母亲来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负责咨询发号的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刻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年过八旬的常老太太由于偏瘫和多种老年病,基本已经卧床不起,知道时日不多的她想在意识还清醒的时候将自己的房子过户给儿子媳妇名下。于是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了绿色通道,免去了排队的流程。在办理过程中,业务受理人员耐心细致反复地与老人家沟通,询问老人家的意愿,不到半小时,就为老人办好了转移业务。老人与子女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老人家说道:“办好房产证,我就安心了!非常感谢你们!”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小小的服务带来的是群众的便利,担当的是感动与责任。一直以来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主动作为,一件件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分享到: